close
高雄捷運紅線3/9正式通車,3/9起免費搭乘一個月喔,之後有推出90天12元的方案喔,所以可以趁便宜多使用。




【台灣鐵道網 / 南部新聞中心訊】高雄捷運董事長林文淵今日上午表示,紅線北段因為履勘的五項缺失已經獲得改善,正式宣佈高雄捷運紅線三月九日正式通車,並且開放民眾免費搭乘一個月。高雄捷運董事長林文淵在今日在美麗島站公共藝術揭幕典禮時,向總統宣布這項高雄交通利多的政策,林文淵說三月七日已經取得交通部營運許可,履勘的缺失原本預估約八至十天完成,但在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親自坐鎮督導,兩天內即獲得改善。高雄捷運紅線三月九日正式通車之後,除了R10(美麗島站)和R24(南岡山站)車站暫不營運,免費開放民眾搭乘一個月,至四月六日清明節後截止。
    配合高雄捷運紅線即於三月九日通車,市府交通局結合民營東南客運與南台灣客運規劃的二十條捷運接駁公車路線於今日(七日)上路,高雄捷運接駁公車共有二十條路線,東南客運與南台灣客運在營運初期各有二十五輛接駁公車行駛於高雄市南區及北區。而「捷運接駁公車」維持尖峰時間十至十五分鐘一班,離峰時間是十五到二十分鐘一班,捷運接駁公車將繞行捷運車站周邊三至五公里的高雄市轄區,即紅線R3小港站到R21都會公園站為服務範圍,歡迎民眾多加搭乘使用。






    因應捷運紅線通車,20條捷運紅線接駁路線涵蓋各重要旅次產生點,如著名景點、百貨賣場、密集住宅區、商店街、機關學校、醫院、行政中心等,各路線編號加上捷運路線的中文顏色名稱與捷運站名作為識別,例如:紅1(小港站),即為行經捷運紅線小港站之接駁路線,讓民眾一目瞭然。(幾乎每一站都有接駁公車,像紅16獅甲站、紅18三多商圈等線公車,請參考高捷網站)

資料來源:台灣鐵道網通車實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